close

苦路 

 

仍在不下雪的雪梨,

從昏昏欲睡的催眠開始,

耳邊傳來咒語般的呢喃碎唸

今天的目的只有一個。

 

在經歷了一個多小時的陽光曝曬,

鐵路上的人一個一個低著頭,

光絲細細的從他們髮梢穿過,

窗外風光明媚。

 

不管縈繞的是什麼氛圍,

此刻平靜的是不平靜的心,

需要好好歇會的人。

我枕著窗,大概也陷入了紡織紗纏繞的城堡

多希望沒有荊棘。

 

原本以為如果下雪會很美,

可是夜越黑,寒意越侵入毛細孔

幸好不下雪。

 

然而人們無法阻止毛細孔不斷收縮。

 

挑高的攝影機,分散各處的現代場景,

雪梨歌劇院,現代舞,我們化身民眾。

透過螢幕像看電影一般的輕鬆,

我必須感謝導演和攝影師,

讓完美不脛而走。

 

在冷空氣之中,暖暖的收放。

 

聖經裡說的我接不上線,

毛細孔會證明一切,在這裡,真空的瞬間,

作了最真實的見證。

 

 

 

arrow
arrow

    我想我是一個質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