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父

我的手、幾乎跟他的一模一樣從手腕開始,直到軸關節的線條。



那是一雙會寫書法、會篆刻、會泡茶
從來沒有停止翻書與寫字的手,永遠乾乾淨淨的手。

最近突然很想把這些微瑣的事情都記錄起來,
於是我拍了一些,不過還不夠、還不夠
因為想要藉著照片說話,而我想說的還很多,於是照片怎麼拍都不夠。
拍照已經不只是開心就好;我要的更多。

突然覺得這一切很值得影像…
看著父親眼尾的紋路和頂上的白髮,我突然想著、
也許我不應該離他們太遠?但又不住的想,
如果現在不離開,我們就再也沒有像這樣的機會,
可以好好檢視彼此之間的距離…一想到這裡,我就沮喪得失去控制
但最重要的是,要是我在這樣憂鬱下去, 到最後一事無成一定會成真


二、女



這麼說吧…以整體來說,
我不是漂亮女生
我不是那種會輕聲細語嬌滴滴的女生
我不是雖然苗條纖瘦但是身材也很好的女生
我不是會崇拜男朋友的女生
我不是什麼都好只聽男朋友話的女生
我不是那種嬌弱沒有你不行的女生
我不是很會作菜的賢淑女生
我不是把相夫教子當成夢想的女生
我不是那種溫柔乖巧的女生
我不是熱衷於團體活動,喜歡被人圍繞的女生

事實上我是那種大部分時候,
對於組裝家俱和手工很在行的女生
重病也可以自己去看醫生的女生
聲音低沉所以也沒有辦法很可愛或很性感的女生
很習慣飢餓並不會因為肚子餓而生氣,也不喊痛撒嬌的女生
講話很直接很嗆、不太留情面的女生
很習慣並且了解孤單寂寞厭世的滋味的女生
喜歡開手排車和玩底片相機這種老機器的女生
雖然是雙魚座但是非常執著於本質的女生
無法總是繼續順從別人的期望過活下去的女生
常常想著死亡和憂鬱打轉的女生

而且我 討 厭 笨 蛋,
討厭那些明明嬌滴滴卻老說自己個性很像男生的白痴
討厭總是讓人以為雙魚座很夢幻浪漫的智障
討厭看什麼都討厭

我怕痛、怕鬼、怕黑、怕胖、怕長不高、怕麻煩、
怕孤單、怕吵、怕生、怕熟、怕被誤會、怕沒人愛、怕平庸、怕沒錢…

害怕的事情有很多,
我也許不是你們要的樣子、也許很自以為是,
但是我 很誠實,
比你們每一個人都還用力感受黑暗。
我跌的很深很痛,比你想的看的還痛還深,
你們不接受我也並不在意
我並不是膽子大,只是比較無所謂
只是因為我也許到過你們沒到過的地方、看得見你們看不到的事、
感受過你們忘了的力量。
只是很重視小細節、喜歡觀察、並且相信小事情的力量
我不需要當那個最好的,
但我敢說我絕對是你擁有過最真的。

我就只是這樣的女生

是一個簡單的膽小鬼,
一個希望會被看見的小紙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想我是一個質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