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季,

連月亮盈缺都特別令人感到傷悲。

我想我該爲這樣的多愁善感感到抱歉。

是的,一個會爲月亮而感到哀傷的人,
微風吹、輕音樂,
不是單純的爲了傷悲,
而是彷彿預見了某個傷口一樣…
不安總是持續蔓延。

總是想到死亡。

前陣子又有一個洋娃娃到了一個更安靜的世界,
於是又開始充滿死亡的念頭。
更巧的是,灰暗的訊息不斷靠近…
在人群裡突然一陣熟悉的疼痛感從骨子裡、腦子裡向外擴散,
好痛
用了好大的力氣才忍到回家沒在外頭哭出來。
那天睡覺的時候,整個人感覺都虛脫了。
連洗澡的力氣都沒有,在浴室裡不斷暈眩,可是必須洗掉那種晦黑…

一種很熟悉的黑暗感,置人於死地的黑暗。
想到了洋娃娃臉龐,想像她在離開之前是不是也是這種感覺
只不過我穿過了,她過不去,
於是她留在哪裡,永遠不會凋謝。



睡前
想起了玫瑰色的海邊、想起了你
沒有和你去過海邊,但是想起海邊總是想起你…


你怎能走那麼遠拿走我那麼多時間。


後來做了一個夢,
世界開始墜落,沒有翅膀,只是一直不停地墜落…墜落…
沒有方向的一直落。

雙手壓著劇痛的心,不這麼做,靈魂會漸漸消逝。

就是沒有辦法輕輕的把你放下…

也許有一天當你一個人回家,抬頭看見月亮、
也許有一天你從床上看見窗外流洩的月光,
也許當時會有一個人抬頭望著它,並且想著你。

你也會知道放不下的遠方,會是什麼模樣

聽見了嗎?
希望有一天你可以告訴我,
世界其他的模樣…

除了放不下
除了悲傷
除了愛


如果…
可以勇敢說再見

就可以笑得像你一樣


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想我是一個質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