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金海岸銀色浪花 

 

我只有一杯特調的熱奶茶…

也許是一天裡唯一的熱度。

 

來到了天堂與地獄並存的綿羊鄉,

一早從門外看見飄著的細雨,

傘撐不住的濕氣,

灰濛濛的。天不夠藍、草不夠綠、陽光不夠耀眼,

於是失去了興致。雨把神經反應的粘黏。

 

與羊群對話。

 

我想是該感動了,

這地方為第一次的雨水到訪感受著。

卻忘記告訴祂別讓這裡的雨得下太久…

 

但它玩起了捉迷藏,

我走到了海岸邊。很多人說,

人一輩子要完成好多事才會無憾,

而站在沙灘上,

用著半熟的語言,

聽著陌生的海岸,

看著別人的跳躍,

想著不知有沒有人懂的緒念,

初抵達的人在潛移默化中的某一瞬間就已經完整了。

 

在呼吸之中發了芽,

在冰水之中發了芽,

在疼痛之中發了芽,

絕對不是心不在焉。

 

卻若有所思…噯?

掃興的一場雨、睽違多年的甘霖;

台灣也有、路邊野花的瑣碎美;

小事情的能力、更成熟的人;

好像說了很奇怪的句子…。

 

我想過了,

笑不多不少剛好,

話有說沒說也好,

人,就是要在碰撞之中才會發現自己有多勇敢。

 

傍晚的天空有彩虹的臉。

 

 

 

 

arrow
arrow

    我想我是一個質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