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有藍色 

 

越想往前走,卻感覺越後退,

找不到隻字片語,

卻浮現沒有旋律的歌詞,來到了渡船口。

 

在角落裡,盤腿蜷曲,打開音樂。

聞不到汽油味,聽不見水波聲。

曬得有點發懶,河曬得發藍

波光閃著,刺進眼睛,風景都帶著面具。

天空藍的像假的,卻又那麼真實的蓋著這河。

傳進耳機的聲音都雀躍著,可我寧願就這樣曬著,想就這樣睡著。

於是冷靜與寧靜之間,

我發現我生著自己的氣

輸給了寧靜,

 輸給了寧靜。

在左邊位置貼上了小心輕放的貼紙。

 

請不要發現我。

 

你好嗎?這個城市發光著,

人造沙灘在中央發光著,

白色沙子發光著,

湖水藍和著天空藍發光著,

爬滿Bougainvillea的雷龍發光著,

吃著冰淇淋的白鬍子爺爺發光著,

綠色草地發光著,

美術館圖書館博物館表演中心發光著。

 

如果你都看見了,你也會看見鋪倒在草地上的人發光著,

還有她綁在圍巾上的花也發光著。

 

在左邊的格子打勾,繞了幾個圈,

秘密小組在星空下擁有限量的巧克蕾。

毛細孔都凍住,像灑了滿地的碎鑽,變成精緻的晚禮服。

偷偷告訴你,

抱著香氣走在夜裡的時候,

我偷偷把她的貼紙撕掉了,

放上蓋子,

畫了一個笑。

 

 

 

 

 

arrow
arrow

    我想我是一個質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