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妳的心裡有個洞。真的,我懂。
因為那個洞,所以妳難過低落,所以妳看什麼都不順眼。
因為那個洞,妳討厭妳自己
因為它,妳寂寞

因為有洞,所以填補

不斷地塞,在身體的很深處,用盡全身力氣得去填塞。
我們不斷地用很多東西去當作材料,
譬如說花錢就像普拿疼,一吃見效,
但是當開始對藥產生抗性,藥劑開始增加,到最後覺得無效。
或是說唱歌好了,大聲地唱,把一切都吼出來用聲音填補洞,
可是當妳聽到洞裡的回音,妳便感到痛苦。
又或是妳聽不到一丁點回音,妳又感到痛苦想要一點回應吧,一點也好,
只是需要一點聲音讓自己知道洞有多深、自己還剩多好…

妳急切地想知道洞究竟有多深、要花多久的時間和力氣才會把它填滿?
別人期望著妳與洞和平共存,
可是有時候這個洞像是不平凡的黑洞,把全部都蠻橫地吸進去,
妳根本措手不及,想挽回什麼可是什麼都來不及挽回。
那個洞寄望被治癒且滿足,可是妳跟我卻都沒有勇氣與洞和解。

心裡有好多好多事,妳也搞不清楚是難過還是麻木了,
越來越厭倦生活的一切一切,想逃離,想飛走,想奔跑,
去一個都沒有這些擾攘的地方,
想去一個永遠晴朗的地方,沒有混亂殘破不堪、
沒有難過悲傷眼淚心碎寂寞孤獨生氣沮喪憤恨咒罵煩悶陰天

遇到這些狗屁倒灶,覺得全世界都在跟妳作祟,
自己一點都不是英雄,也不想當那個斯人,可是為什麼天要降大任於己
哭泣沒用,
明明試過了很努力可是沒用,做什麼都沒用,老天到底是整妳還是愛妳?
妳說妳不是什麼汪洋中的一條船,
也不是逆水上游的魚,只是快溺死的螞蟻而已,妳忿忿不平。

完全沒有一點辦法解決,
洞好像是只會一直擴大不會縮小般的看不見底,
妳恨死了全世界、恨死了自己
妳哭腫雙眼吃藥抽煙喝酒,希冀得到一點點慰藉,
因為洞只是一直隱隱作痛,我懂,我真懂。
洞會通往哪裡?我們都不會知道,可是妳知道,
或是妳不知道,那我現在告訴妳,它不會是無底洞。

寂寞總是說來就來,但是只要一個晴天,妳就會再堅強起來,妳可以的。
無法直視這個洞只是因為它太刺眼,彷彿是一抹證據證明自己的脆弱無用。
沒關係,真的沒關係,想哭就大哭一場,因為生命中最難愛的人,就是自己。

給艾莉、和所有心裡有洞的人
我們心裡都有洞,那並不是錯也不丟臉。
我真的、懂,因為我也正努力填著洞,雖然它仍深不見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想我是一個質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