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拍過幾張電影院的照片,現在派上用場了
 

看戲的時候總是太過深入,以至於下了戲,靈魂還在飛。
演戲的人是瘋子,看戲的人是傻子,那、
寫戲的人?
她們一定都有叮叮噹噹的思緒。

美麗、燦爛、炫目、珍貴,脆弱。

當進入戲裡,請把世界按上靜音
像進入光灑滿的湖水裡,什麼都沒有,
身邊的人都模糊緩慢了,只有自己、只能感覺自己。



White Night (1985)
從此之後也有了一個在白色夜裡的夢。
不會跳舞沒關係,有音樂、有靈魂,
我就有小世界的光。

A.
I. (2000)
小男孩的眼神,瞳孔,嘴角,都是戲吶…
他擁有可以直視別人而無所畏的眼睛。

Girl, Interrupted (2000)
「告訴她我很抱歉,說我不了解她的感受,
 但我知道一心想死的感覺、我知道那種微笑都心痛的感覺、
 知道那種格格不入的感覺、知道那種想要殺死心魔…卻無能為力的痛苦」

「我根本不了解自己的病,又怎麼能康復?」
『那是一種天賦,讓你看清楚真相。』『但你不必擁抱你的痛苦。』
『不要在這裡生根,好嗎。」

「當你拒絕去感受的時候,死亡就像夢境般朦朧,
 但當你看見死亡,和死神面對面時,讓夢想死亡變得愚不可及。
 也許成長就是…擺脫過去,也許……」

「我知道要回到人群只有一個辦法,
 就是在這裡勇敢的說出心理的話,讓我的舌頭變成一項利器。」

『妳不需要幫助,妳一直都有回到人群的能力。』
「那你之前為什麼不告訴她?」
『因為她一定不會相信我的,她得自己摸索。』

as I ever crazy?aybe, or maybe life is.”

因為這些片段字句,哭了兩遍,
到現在還是很懂喔…

Love actually (2003)
無法不被聖誕氣氛吸引…。
失戀的作家療傷的南法湖畔…
向好友新娘表白的手寫字版…
和父親並肩作戰的情竇初開…
老搖滾不肯妥協的過氣搖滾…

這一段用太多…了…

Breakfast on Pluto (2005)
色彩、音樂、色彩、音樂。


C. R. A. Z. Y. (2005)
片名、色彩、耶路撒冷、隨風吹動的手。

Rent (2005)
歌一唱我就哭了,戲都還沒上
這裡,我也有了一個夢。
愛滋病患者、同志、變裝皇后和毒蟲,La Vie Boheme
還有最後Mark的電影
到現在我還是相信,
小人物的悲歡離合,奮鬥出劃時代的大智若愚,是茶香
大人物的千金之字,是陋室之銘,悲世的吉光片羽

Saving Face (2005)
陳沖
文化衝突、情感衝突、親情衝突…

Stranger Than Fiction (2006)
字。
度量衡。
艾瑪湯普遜和對死亡有某種程度的依戀。

有些時候當我們迷失在恐懼與絕望中,一次又一次、持續不斷在絕望與悲情之中,我們可以謝謝上帝賜與巴伐利亞力亞甜餅。當身邊找不到餅乾時,幸運地我們還能從身邊熟悉的手中得到安心或是友善及愛的表示、或隱約的鼓勵、或是愛的擁抱、或是安慰的奉獻,更別說是醫院的輪椅、還有游泳鼻塞、還有丹尼奶酥、還有輕聲細語的秘密、還有芬德同溫吉他,也許偶爾讀一本小說。我們必須記得全部的這些微小差別、異常、微妙之處,這些我們認為只是來點綴生活,其實有更大更崇高的存在原因:它們是來拯救我們的。

V For Vendetta (2006)
一個叫作伊薇Evey的女孩
一個帶著面具穿著斗篷的怪客
我也想死在滿是玫瑰花的車箱裡


Juno (2007)
- “
I still have your virginity!
-
鵝黃色的柔光。溫柔的唱著狠狠的世界。
-
If you are still in, then I am still in.

Tie A Yellow Ribbon (2007)
相機影像矛盾衝突文化做愛不接吻黃色絲帶

Tokyo! (2008)
說的夠多了。

Palermo Shooting (2008)
溫德斯、死亡與影像的完美結合。

無法不愛這部電影,
看完的當下,我認為它太完美。
深夜的戲院街上,走著走著心澎湃在低溫的冬夜
要不是因為上了計程車,我大概會哭出來。

Into The Wild (2009)
又是一個完美。
流浪、流浪、不斷流浪…
看完之後我把死亡夢想稍作了更改,
我想開車穿越美洲大陸,滿是玫瑰的車廂,然後死在阿拉斯加。

「但當你原諒的時候,你就會愛。一旦你愛了,你就會看見光。」
這和爸爸說的一樣。



只有十五,比彩虹的顏色多,比一頁月曆少
來不及放上Avatar或是Pedroalmodóvar films
又譬如豆豆先生的艷麗色彩、
偷穿高跟鞋的e.e. cummings、
太多太多令人喜愛的因素,實在很討厭"最"這個字。 


還是沒有辦法一一細數每一個歌裡的音符,
只好就此打住。




arrow
arrow

    我想我是一個質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