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20,跳過15. 16小節,在城市裡的歌,先用膠捲開始。

67 street station

我在紐約。這裡該放一個句點。
和家鄉差不多的悶熱夏天,
碰巧也出現在我到達的日子裡持續著。

地下鐵悶熱的像三溫暖,
不過那種長長的迴廊裡、零星的等候,
微鏽的鐵柱、陳年的灰塵和老鼠,地鐵上的瘋子,座位下的廢報紙。
那些瘖鬱可真切的讓人忍不住顫抖。

我要的就是這種真實的生活感吶…
彷彿就在這裡一樣,我不是個遊客,我不是突兀的,是這裡的。
就算是假裝也好,我要連我的毛細孔都道道地地…
所以連那些突然湧上的說不出口的憂鬱,都不能暫停,
我與他們如影隨形。

Urban Outfitters

spring street星巴克裡待一下午再繼續逛那些渴望已久的窗,
喝著顏色鮮豔的熱帶夏天水果茶。
每個角落防火梯的景象都讓我想坐在路邊好好觀賞,
也許、也許我就只是一個無聊的人
但、我到哪裡都是一貫的發呆
而且紐約是一個很適合觀賞美麗的人的地方。

New York City street

外帶熱狗到中央公園裡一邊野餐一邊看赤裸上身的男孩們玩飛盤,
天微暗,空氣微涼、前方大樓一一亮燈,紐約的夜越夜越美…
然後和一個叫Joseph的傢伙聊到午夜,差點趕不上地鐵。

Central Park dining


終於有一天達成在公園裡發呆吹風的願望,
在華盛頓廣場裡,先是遇到一個會講中文的西班牙人,
再來遇到一個充滿彩色的瘋子。
我寫起了明信片。
晚餐是自製的培根炒高麗菜與番茄pastaRoyal Pains

我忘記我有沒有說過我住在一個粉紅色的房間裡,
雖然沒有落地窗的床,但是有很柔軟的床,
和陽光會照進來的窗。
每天起床的時候,都看得見光線的轉動…
真想賞自己一杯熱湯。

i love sitting in the park, like a ranger.


公園之旅最後一站布萊恩公園,
兩個星期之後紐約時尚週就要這裡展開…
這是一個時尚地不得了的公園、充滿色彩,
跟時代廣場的炫麗不一樣,多一點自然的生氣。
為了保母瑪莉而正式踏入百老匯的舞台,歡樂滿人間…

Time Square at night


回家的路上,走在時代廣場流浪
有點迷失在人群裡的感覺,太燦爛了、太燦爛了啊…

身為勇氣可嘉的人類,
我記得回家的路。
R
線地鐵坐到第67街下車,
我們唯一能做的。
十分鐘漫步,月球。

 

+照片


arrow
arrow

    我想我是一個質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