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看陽光,但是我討厭陽光。不跟人眼神接觸,東西放下就可以走。大概沒有人相信,我看的見陽光的波動。

 

咦,這麼平靜的一個電影畫面我看的居然鼻酸了,那曾經就是我的生活啊。不幹什麼,只是看著時間緩緩的走過,在灰暗與低落間走過的,時間的影子。

 

你看過陽光在牆上流動的光影嗎,一分一秒都不一樣的樣子。或者是時針移動的瞬間。

 

我沒有累積盒子,因為我遇不到外送員。住在沒有外送服務的麥當勞對面,便利商店或咖啡店都不會外送,如果可以,我一定也會有很多盒子、瓶子,也許還有袋子。

 

他不跟外送員有眼神的接觸,我也不跟店員有接觸。帽子壓的很低,外套拉鍊拉上拿著錢包衝出門。一定要衝出門,不做這個動作就會出不了門,得下定決心才行。不怕餓死,但討厭餓死之前的胃絞痛或是頭暈目眩。

 

各個商品的位置早就一清二楚,迅速抓好要的東西丟進籃子,點頭或搖頭讓店員知道要加熱;不要袋子。丟下錢抓走零錢,再迅速離開快步回家,碰一聲關上門才安全,但是心有餘悸。

 

躺在床上的時候都是昏迷居多,睜開眼睛偶爾試著弄清楚現在幾點鐘,看見窗外撇進來的光線在牆上,一瞬間是會被迷惑的,覺得好美麗,就盯著那光線轉動,忽明忽滅,直到下一次昏迷。我討厭曬太陽,但是我喜歡陽光,喜歡它給予的溫暖感覺,但我真的討厭曬太陽。或者是深夜裡躺著聽見時間的聲音,那該是嘆息吧,我想。還有輕微的搬移,緊閉,關閉聲音。誰的低語,熱水的嘆息,貓的喝欠,風的呼吸。

 

什麼都看的見聽的見的。

 

 

不要妳什麼只要妳快樂,我沒聽過誰對我說,但是我感覺的到。我沒辦法答應,因為我也不確定。我試著想當一個會讓人感到安心的人,不是我這個人,而是我說的話、或是我寫的字,如果你找不到,我給你,只要你更快樂。我是這樣想的。

 

現在,我用力的把底片拍完,過片的時候有一種快感。等待的時候我的生命第一次出現期待,期待成果、期待不知道哪一天再繼續拍。我不知道該怎麼建構未來,找尋一種也許會在可能裡生出的方向。也許我也會變成一張椅子。

 

別問、別猜。我真的看地見。

 

 

picx_ftjp5097606001.jpgpicx_ftjp5097606003.jpgpicx_ftjp5097606010.jpgpicx_ftjp5097606016.jpgpicx_ftjp5097606015.jpg   

 

 

 

arrow
arrow

    我想我是一個質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