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了,天還沒暖

最好別、但最好沒有雨水。

 

未來的標地已經開始鬆散,

可是我作了一個夢,

他們讓我去那個有海的地方。

 

我明白,我還沒開始追求,

當我心撕成兩半的時候,

總有一半留在原地。

 

 

「我想你不在學校也能學到很多,

那就去做喜歡的事吧。」

 

當我思考著這樣的反覆無常,

我該用什麼身分?

當學校不再讓人有所學習、

當老師不再讓人有所尊敬,

那麼她還是她原來的模樣嗎?

 

「那就想辦法扒著別人飛過去」

 

無所長,無所獲。

 

「不管他是做不來還是不想做,若我做的來就順便推他吧。」

 

「如果我有一個像你這樣的人在我身邊,

 我應該可以就這樣飛過去。」

 

我一定會拼了命就飛過去。可惜

 

「繼續前進吧,男子漢。」

 

當我不知道我是誰的時候,

我該用怎麼樣的方向生存?

 

「就算是路過也就送他個什麼吧。」

 

 

每個人一出生,

便被設定成長命百歲的狀態,

所以我們一步一步成長,

做我們該做的事。

22歲該畢業,開始準備在社會裡起飛。

 

但、

 

 

要是我們只有20年呢?

要是我明天就死掉了?

我難道現在還沒有勇氣馬上出發嗎?

為了想做的事情勇敢。

沒有嗎?沒有

因為我還以為我會長命百歲,

你們也一樣。

 

 

我全然感受著生命堅強的可能,

併發不可收拾的脆弱。

 

人生啊、不是堅強和脆弱而已,

最常陪伴我們的,是懦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想我是一個質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