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說,其實世界上不自私的人還是很多的,對吧。但如果說只為自己認識的人而祈禱,也算一種自私的話,我只能說,人的力量真的太小了。

不管我們怎麼求,事情的圓滿依舊有它自成的走向,不是我們怎麼求事情就會怎麼成,人那麼渺小,怎麼可以奢望擁有改變事情倫理的能力。

但是也千萬不要因此放棄為別人祈禱的能力。祈禱是一個力量,不論它會改變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擁有這個能力是相對幸福的人,即便這世界糟糕透頂,每天做些狗屁倒灶的事情,再用屁眼大笑(仿維農少年),但只要你還擁有為別人祝福、祈禱的能力,請千萬不要吝嗇。

你不會知道,也許你是這個世界上唯一為他祝福祈禱的人。也許你也因為你這樣的念頭,而為自己帶來的是小小的幸福。能為別人祝福祈禱(只要是任何希望他好的念頭)是一個了不起的能力,你就會變成一個了不起的人。

祈禱不一定非要跟宗教有牽扯,只要是一種信念,不論什麼方式,都會讓人變得更好。因 為有信念就會決定你這個人怎麼活在世界上、信 念會決定你是什麼樣的人。「外貌穿戴都是假的啦,這個人,這顆心,這些作為,才是真的。」祈禱是一種學習和累積,慢慢地會滲透到自己內在,而變成一種超能力。

不必相信我,但是請相信那個你內心裡的光。



─寫於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想我是一個質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