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思緒是一場「有秩序的混亂」,
拋出,稀釋,然後淡化
以拯救調整自我的壓縮與膨脹
和拍照一樣擁有療育的能量。


1.
一直捨不得就好像你還在一樣


覺得眼睛酸所以流了眼淚後,才發現是心在酸吶
曾經的美好始終都留在我心裡,
反反覆覆我都沒有忘記這麼一個念頭──

we had a very good time
we did
but i have to let you go
i have to let you go



2.
『我心裡包覆的殼,誰曉得,我並不習慣冰冷』

收音機裡傳來這首歌,溫溫淺淺的唱著
然後總會有一些事情被想起。
我是一個能力非常非常不足的人
反省過後總免不了自我憐憫
可是啊,只要還擁有某種能力,我們應該都還可以活的算可以


3.
以前念文學最令我痛苦的就是,
文學明明沒有標準答案,卻得在試卷上硬寫標準答案出來。


每次閱讀的時候我都感受的到熱,現在也一樣。
就是因為這樣,每一次我都用力把自己揉進去,卻必須再狠狠撕開,
到後來我都不知道我還能這樣多久。


我的感覺力,把我殺死。


4.

「那你相信我吧」為什麼這個人總是可以輕易的說出這麼勇敢的話
而我居然就這麼信了
。我想,
擁有自信卻不具有攻擊力的溫柔與勇敢,還是可以和刺蝟軟化的。


5.
兩則翻譯──

『我常常在猶豫一個問題的答案:究竟是我,還是其他人是瘋的?』(愛因斯坦)

『我人生中最大的毛病就是和其他人不太一樣。』(
卡爾拉格斐


6.
不管過的好或不好,都要逼自己走下去。說過了,我不想再回頭了。
你停住,世界也不會為了你停下來。
其實我也在等著看我自己會變成怎樣
但是如果連我自己都不等著看那還有誰要看
規矩的人生就留給別人去過吧,我不是那塊料。

誰的人生不是跌跌撞撞呢
一切,都會在下一個步驟找到出口



7.
為什麼人總是對於明明是自己選擇的東西卻還是充滿抱怨?
不要後悔,那是次等人做的事。這種時候要驕傲一點


8.
不要一直想著和他在一起你才會幸福(你的愛如此沉重)
否則你的心碎就會變得很廉價了


9.
「我看不見你,但是我依舊可以感覺你的溫暖。」


只是我還是想起了你
於是看見你了
便起了無法控制的忌妒的心
啃咬著我的心和記憶
明明說過你好就好的
我卻還是任性的有了滿腔的遺憾
複習了寂寞

可是我就是討厭你不經意的溫柔用在別人身上
那讓人感到好寂寞
這之中讓人痛苦的
也就寂寞了

我想念那個笑起來會有狗狗眼的人

你是我小心維護的夢啊


10.
爸爸留言給我,「你要開心」
我就算建立了快樂也總是一下就被毀壞
那些自我內心的崩壞,和還自於妳的破壞,並不一樣
謝謝妳又讓我回到黑暗時期


thank you for making me a fighter.



11.
還是保持淺嘗即止的距離就好,
有些人有些事一旦參了真感情,就開始醜陋了。

 

12.
看透的時候,假裝沒看透
這是我選擇的方式
很多時候還是一個人比較好過
我是學不會自我吹捧

也不喜歡那麼做
如果說一定要符合富有正義感這一項人格特質
那就是看不慣的事很多,因為我做不到完全服從
不卑不亢和邏輯才是事情最終的倫理與本質
所以
看透的時候,假裝沒看透

你們做你們認為對的事、說你們認為該說的話
只是我也還是會保留自我。


13.
every generation has its story about the horror of growing up.

生小孩是得看年代的,
這年代,事實是不容許你生太多孩子的。

『台灣人的成長過程很少被感動,多半是被父母師長用賞罰來管教;
 也很少真正被說服,多半是被逼著接受一些事情。
 於是當他們長大以後成為父母老師主管或官員,
 還是只懂得用他們成長過程中學到的那一套來對待別人。』
─via hao520



14.

『妳是個讓人忍不住想對妳好的人 
 一但越來越認識妳 
 就沒辦法放著不管』

『妳擁有強烈的感染力 包括妳的憂鬱』

15.
我幾乎每天都去海邊,
看著浪洶湧的拍打想著你。





我需要療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想我是一個質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