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了那麼久,不知道你還好嗎?

我在那裡面


11日,
波士頓,中國城,飲茶,坐車回紐約。
晚上九點多,去吃了粥,十一點多才到家
回到紐約的感覺既熟悉又美好。

12日,
懶懶散散的起床,原本想去植物園卻下起了雨。
吃完了午餐決定去大都會晃晃。星期六晚上九點才休館呢

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所以我玩了起來。

home bound
this is why i love nyc

在地鐵站遇見的人們,那麼輕鬆,那麼自然。

13日,
送W去坐車,她要回北方開學
我們則去吃了炸雞。

晚上去慶祝阿姨叔叔12週年快樂

14日,
MOMA

一個人逛了一下午的MOMA,收穫良多
博物館裡什麼人都有,連路人都很像博物館的一部分收藏。
晚上到starbucks寫字。

我一個人走在路上的時候發現一件事,
在紐約,如果想讓自己看起來很道地,就要看起來很不可一世
心情越差,看起來越融入。(條件對我來說倒是沒有難度)

或者是,撞到人,別道歉
就是要那種,我不在乎啊,的神氣活現。


15日,
NYC subway

其實很想懶散在家裡,但是又很想去華盛頓廣場曬太陽,
所以我還是轉了很多地鐵只為了在陽光下聽音樂看書。

先到麥當勞填飽肚子,一個人的時候最適合速食
並且很大方的讓店員欠我三分錢,找個窗邊的位子完食

走出速食店,不疾不徐的走向廣場。
並不確定方向,但是走的像個紐約人一樣,勇往直前
竟然也讓我走對了路。找到一個角落坐下,打開ipod和書
就是一個下午。

這樣溫吞的生活也沒有不好哪

身邊來往的人很多,走了又來,誰也不打擾誰。
我身後西下的太陽曬的我背暖烘烘,再開始發燙
可我也不想躲,只想坐著,坐著,好好坐著,好好沉默。

在這個下午時間是緩慢地流動著,
平日急趕於字句的行走,什麼時候停過
在我前方的人不知何時走了,右邊的人對於我在寫她看不懂的文字好奇著
時間是空的,卻有意義。

關於不關門的書店,讓我覺得虛假
那麼多人在那裡分享失眠,那麼空曠以致於填裝了更多空洞
我去過幾次,在深夜的時候
腦子裡昏沉沉的,充滿陌生人的味道裡,那感覺比失眠更可怕。

今天在公園恍惚了一下午,我用雙手握著燃燒的自我,
對世界視若無睹。

在天黑之前搭上地鐵,趕著人潮洶湧回家了。

附錄幾則書上看到,並且符合當下心境的句子─

關於都市生活、行走、張望、來來去去的人,還有恍惚的寧靜。關於地方關於速度,某些時候來自靜止。這些文字寫於一段慌慌張張的日子,大約起自瘟疫蔓延的春天,經過低溫的炙夏和散漫多風的秋,捱過沉緩的冬天,終止於梅雨之中。那段時日我常常一個人慢吞吞,走過這個城市大起與大落的表面。那些日子,過著的時候覺得紛亂,過了以後,想想,覺得靜好。(第17頁)

              (我的台北五載也差不多是這個樣子
               所以我看到的時候,鼻頭有酸了下。) 

我的願望如此俗常渺小,比不上遠方星子謙卑的光和酒杯裡朝生暮死的氣泡。我於是將它扔進茶杯裡,讓它與風暴共存。(第19頁)

順從集體又追求自我這樣的雙重夢境當然造成一種幾近精神分裂的生存困頓,現實生活其實無法提供自我完成的物質基礎,一個人只能不停感受夢想失落與薄弱無能的自我。(第24頁)

                

那是一條很長的巷子,時間行走其中,百轉千回失去了影子,因此看上去不存在。我們坐在那兒看它彷彿看見了人生。(第41頁)

               (這讓我想起有一回,我坐在下山的公車,
              泡在一缸子華崗的學生裡,
              我隔著走道的身旁坐了幾個女學生
              青春洋溢,用著細嫩高調的聲音嘻笑怒罵著
              我感覺著她們,在心裡算起了我們之間的年齡差距
              四歲。可以唸完一個大學了
              意識到的瞬間我頓時抬了頭看了一眼她們
              此時此刻,我正跟歲月並肩而坐呢)


16日,
繭居族

今日空白。因為我待在家上網。

17日,
diary circa February 9, 2008

整理了家裡之後出門搭地鐵,我要再回到北方了。
憑著記憶在地下鐵裡鑽,穿過雜亂路線的通道來到中國城搭巴士。
這幾天獨自搭車,很安靜的聽著音樂,
過於專心於是眼眶幾度又紅了。傾瀉

車子開在夕陽下,我看著右邊灑落的車影穿過了沿途的風景。

在經歷過穿梭在各種交通工具裡,特別是在美國,
我喜歡坐在長途巴士上那種無所事事的時候。
在時針需要轉動三四圈的車程裡,沒有擔憂,沒有閒語,只有安靜。
安靜的人,安靜的風景,安靜的音樂。

天氣好的時候,陽光會穿過車窗玻璃撒滿著我
下雨的日子,我近距離看著雨滴急促的潑灑然後滑落,
這麼近,卻碰不到我。
我看著天空和雲,看著美洲大陸的城市與鄉景
帶著一點愁

偶爾透過座位縫隙看見前座乘客的側臉。

在時針的轉圈中,這輛巴士,承載所有乘客的默契。

有點浪漫。

在北方的故事


25日,
再回到紐約,準備和紐約告別
在紐約的最後一晚,我知道了他不愛我。

26日,

我被目送著離開,有點鼻酸
我是重要的。

farewell

那些曲折離奇的故事讓人誤以為世界上彷彿沒有真正平靜的愛,
能夠沉澱生活在俗世中的心,去聆聽訴說彼此
那些阻礙並不稀奇,因為只要能感受到那顆真心,就能把一切承受下來。
人生不容易,沒有必要把所有可能發生的事都經歷一遍。

我不願意去猜測或追逐,我感受。

我在你看不見的地方坦露內心,
等你感受。在抗衡固執與驕傲的時候笑自己

不後悔也不覺得太遲,
因為有些改變,是在內心深處發酵,一個無法撼動的地方
成為一種自我而被保留下來。



故事、暫時告一段落,

那麼,親愛的
我走了
請你要好好的,等著我帶著愛
再輕輕回到你身邊。

來的時候我空無一物,走的時候我也一無所有
至少,我是有始有終的。



arrow
arrow

    我想我是一個質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