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歷一陣不安穩,從SF回到了NH
在飛機上過了一夜,感覺有點寂寞、有點不捨 …
但我們終究是要向美好告別。

下午回到了w的宿舍,
匆匆梳洗準備上床補眠,怎麼的突然來了個室友。

是有,室友?

只好匆匆跳下床,
再匆匆提著我薰衣草色的家當,離開了女子宿舍
開始我當背包客的日子。

那一夜在借住人家的客廳上網、聊天、喝酒,直到凌晨三點多。

Hampton Beach
這裡有想念,有寂寞

你是浪,注定漂流、喜歡不定、應該飄蕩
不論你去到哪,記住,
只 要有光流轉的那些地方,細微渺小,你就看的見我
雖然,我還在黑暗之中,成碎片結晶 

你是一朵,小王子的玫瑰
我不特別地想靠近你,你沒有刻意說
只是我們還是緊緊靠在一起。

恆久遠的幽微之光。
 
我想不必了

幸運的人們總是還有海邊,一個又寂寞又美好的地方


原本打算去Boston的,後來聽說塞車,於是決定聽著海角七號去海邊散步。
我在今天喝到了最好喝的lemonade
也吃了會吃到頭暈的龍蝦,拍了月亮,聽著maroon 5回家。


The stars lean down to kiss you
And I lie awake and miss you
Pour me a heavy dose of atmosphere

'Cause I'll doze off safe and soundly
But I'll miss your arms around me
I'd send a postcard to you, dear
'Cause I wish you were here

Boston

Boston #1

公立圖書館的散步,
晴天的城市觀光。
點對點我們隨意晃晃

就晃到了Newbury Street
這一天大致結束在維多利亞的秘密裡。

 

最後才在起司工廠裡選了草莓口味。

City tour

Boston #2

依然是晴天。

今天要認真一點,散步的速度要加快一點
從花都開好了的public garden開始。

在尋找金色鴨子的路上我看見了

曬太陽的陽光少年
板凳上閱讀中發光的少女
躺著溫暖的人
到處都是散發夏日香氣的人。

然後金色鴨子終於出現在眼前


舊市政廳、昆西市場、所有充滿新英格蘭味道的地方都沒放過
晚餐是中國城的瞎普蝦普
我還買了珍珠奶茶、耶


Manchester
陽光可以穿透灰心

我站在門口階梯上,看見穿透樹梢的力量
想起了一些人,一些歸類在水晶的人
於是怎麼樣都要把這畫面留住。

「陽光可以穿透灰心」他們當初是這麼跟我說的。


再來也搭T去了Harvard,在附近閒晃了一天,
並找了一間餐廳點了蛋糕與調酒。
看了Blue Man Group,非常非常喜歡呢
在看過這首MV之後就列為此生必做的事之一的藍色泡泡

搖滾螢光色、瘋狂衛生紙,我整整大笑了滿足了一個晚上

也去Fenway Park球場外吃Pop Eyes稍微體驗一下當球迷的感覺。


在回程公路上半昏死,但是聽到這首歌整車的人都醒了
 

Final Destenation IV
snow white needs a prince

冬天的蘋果,殺不了白雪公主
所以和新朋友去看電影。紗布死的幽默

這天晚上變冷了。



返回紐約的半路上下起了雨。



最後一次了,憑著記憶在地下鐵穿梭。
買了車票和食物,上了車,漸漸開往夕陽的巴士被餘溫染得很美。

先在波士頓外帶排骨飯,再拎著便當和行李
回到比較寒冷的北方,

只為溫暖異鄉人的胃。
吃飽喝足因為無聊所以去夜遊歡迎歸國。

又來到波士頓,這一次是為了買菜。
天好晴朗

晚餐(又是)吃了三碗豬腳的趴態
這一個月來,收集了不少
滋味好…

可是一整天歸國的人卻失聯了

於是殺到歸國人住的淺水灘鈴啊鈴、敲啊敲
那麼我們來下注吧,猜他是睡了還是失蹤了


晚安,明天見分曉

結果是我贏了


終於開了火鍋趴體,
留學生的日子真是無聊。

想你的心臟無法那麼逞強,佯裝著自己不痛不癢

這樣的生活

「夜晚的窗啊 輕輕拉著夢搖晃
 使你的味道掀起風浪
 夢中的你啊 時時抓著我分享
 把心的空洞填滿溫光

 長長的街道攤在月光下曝曬
 隕歿的星都裝進行囊
 切切的思念懸在天央上呼喊
 不睡的魚載著我出海


感覺跟世界末日一樣
『每個人都是一顆鑽石,要經過無數切割才會發光發亮。切割,英文叫做Cut,也代表傷害,經歷過無數傷害的生命,才會閃閃發光。』

我不知道世界末日會 是怎麼回事
但是那天如果來到,我一定不會陌生。

心都碎了啊…


結果是哭不出來。


照片之於我,不只是紀錄而已
裡面有我的痕跡、
我的眼光、世界的模樣(它也許很殘酷,卻也有溫柔的 手掌)
我愛的人的笑容、一切一切

我無法表達我所拍的照片對我來說有多重要

於是當他再也無法開啟時,
我連 話都不知道怎麼說了。

 

同理心不是人人都有的天份。
難怪那麼多寂寞的人、都還一直寂寞著。

他不懂啊、他們都不懂…得了吧,你也不會懂心都碎了的感受。

 
於是整個 八月空白
我的心也碎成一片一片。

「失眠的愛麗絲」

看了一整天的書
晚餐吃牛排
幸好香氣還在
幫w剪了一頭人人讚好的短頭髮

「睜開眼 見你的指間
 感覺我 臉上微微的鹹

 你像風 轉瞬就不見

 我害怕 有天閉上眼 都抹滅

 一切都化為輕煙




我們沒有去PJ party,也聊到十一點多。

最後一天,晚餐從六點多吃到十一點,
我就當作是我的再見趴踢好了。


Farewell
「你對當事人的感覺並非你內心真正的感覺,或者你可以佯裝如此,那麼誰也無法接近傷害你。」


一個人的個性,看他的字
看一個人的心,要看他的眼神
看一個人的未來,看他怎麼獨處
你收集細節,產生感覺,最終答案會突然從你心中某處浮現


愛是一種讓自己變得脆弱的行為,
怕寂寞、要人陪、分開後有些地方不去、有些歌不聽

但是愛呢,是會讓人變得堅強,一種強大到會讓人想活下去的力量

獻給不在手心,卻還在心底的每一個依然



 

arrow
arrow

    我想我是一個質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