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到這裡,這篇的名字切了題,就像那些歌手的專輯同名歌曲一樣。
就在這裡了,沒錯了。

或許別人看到這裡才知道,
但是你應該知道,這並不是情書。

 

into the wild

這為什麼要是情書?
我只是,很想、很想跟你說說話而已。

我們必須流浪


親愛的,
你一定也有一聽就會想哭的歌
一首,還沒開始唱就發熱的歌吧

我有。

不只一首

也許是我太被動,
單單一句歌詞,就能讓我心一陣慌

old diary circa april 17th, 2006

 

「這一刻回頭看見自己 
 這一路的風景百感交集的我
 下一刻又將飛向哪裡 
 漸漸疲憊的羽翼為你披上了勇氣…」

 

在這趟上山的路上,
其實更多時候、只要我戴上耳機的時候,
我的世界就變了。不再一樣。
我聽不見外面的聲音,聽不見來自人群的聲音,
我只有我自己。

我一直都是用這個方式隔離那個世界,
或者你可以說,我是在隔絕我自己
那個樣子的我,不看在我眼前的事
不聽擦肩而過的聲音,
不管有誰想要接近。那像一個水裡的世界

安安靜靜最大聲。


我默默的等大家都睡了,
我才拿出耳機,轉大音量,頭靠著椅背讓自己很放鬆
這其實並不容易
我試著睡著,車裡的味道令人低迷,半睡半醒之際突然清醒,
看看週遭,車還在開、音樂還在放、人還歪斜地睡著
那種似乎一瞬間進入真空的恍惚狀態讓我有點緊張,不舒服卻不想服輸
於是我決定不睡了

Yosemite National Park

「只是遠行
 不是逃避

仰望盯著蒼藍的天,
挺拔地樹與葉,感到害怕。


得到、失去,生活、死去
既然門開了我們都得走,
可是離開的味道實在難以下嚥,真討厭

怎麼這些歌嗆得人眼框熱啊

要是當初離開的時候也把靈魂帶走,
能不能保證現在不難過?
可是、可是…即便頭破血流,你知道
就算再渴望愛,希冀溫暖,需要被擁抱籠罩,

我們什麼也帶不走。


「別給自己太多退路,因為它會讓你喪失原本的自我。」他說。

於是我們在公路上,緊緊靠在一起。




「放心離開我
 我會記得這一刻
 那些還飛翔著不可思議的夢
 雨後的天空
 會有絢爛的彩虹 
 像最初相信著我們總會找到自由…」


像最初相信著,我們總會找到自由,自由

 

arrow
arrow

    我想我是一個質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