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雨了。

雨積成了河,在濕氣裡,有魚…
 
Lombard Street 

親愛的,其實我不記得那天到底有沒有下雨
但是我記得我總是會在人群裡,

某個按完快門,或者觀看後抬頭的瞬間,
總是可以看見你回頭張望的眼。

就這麼簡單的,
現在想起來,眼睛還是會浮現微微的濕氣


你知道嗎,
勇氣是不能強求,靠得是衝動
錯過了,就要重新醞釀。
當時我沒有上前握住你的手,我就只是跟著你走。
 
Fisherman's Wharf

始終被迂迴豢養,默默地看、靜靜地想
像魚在水裡游,

思考著向隅的理由。


碼頭裡加了點人潮洶湧,
咖啡裡加了點酒,麵包裡加了酸和濃湯,
冰淇淋裡加了巧克力和醬

而,空氣裡加了你的味道。有點淡薄濕潤,冷冷的香,卻很乾爽。


吶,
像我們這樣的人,總是有點傲慢與偏見
於是我們說話、我們思考、我們生活、我們看得見看不慣的太多

到底是我們改變了世界,還是世界改變了我和你?
我們都想要弄清這一切的,卻被世界舉無輕重地弄輕了。是啊、
要完成一道彩虹需要光和雨,
要開始一段感情需要你和妳,但是
要思念對方只要分開就好、
要治癒傷心只要習慣就好…


要好好生活,只要用力忽略傷心、努力放大開心。
的確,我們都開了一顆心,也傷了一刻心。

旋轉的快樂

 
於是我看見轉圈圈的快樂的時候,很想讓你看見
這個可以讓快樂旋轉的東西,必須和你分享。

跳耀思考,心會跳,生存一直持續
只是錯過的那些瞬間,時間漫步慢不了,停駐了,也不會再回來
也許你不認為,但是悲觀事實上是容易的些。

看過太多風景,也許你並不在意

可是可是,你不知道的是,當你回頭…
我看見你,聽覺視覺嗅覺,
就只剩下你了
我旋轉的快樂,
只剩下你。

就那短短一瞬間我可以放心放手去依附無謂的思念,
下一秒我們又都有各自沉溺的事物風景,
我說了,勇氣需要衝動,但我們都是謹慎的人。

只是,
不管怎麼說,
在邁開步伐前行之前,
我們都僥倖地成了對方的序曲。



至於歌怎麼唱,就是另外一件事了。

花



魚不游會死,所以我們始終迂迴著;失去華麗地與擁有共舞。


arrow
arrow

    我想我是一個質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