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就是輕輕微笑著拍拍頭就會好了


1.
『我覺得只要我懂越多,就越拍不出我想要的感覺
 但我又很急的想要懂很多 
 反而在不懂的時候拍的照片至少都讓我覺得有感覺』


「我懂」

『我很喜歡妳拍的照片還有那些文字』

「謝謝妳,真的
 這對我來說比什麼都令人開心」

『白癡喔,我是真的很喜歡
 而且我發現真的看妳文字或照片都會讓人想哭
 或許妳真的很寂寞之類的』

「我真想把那種寂寞的感覺拍出來」

『我也是。很抽象
 完全沒頭緒。明明很清楚的感覺。』

「不過比起寂寞,我更喜歡孤單
 因為寂寞有時候聽起來很煽情(笑」



『我們擅長一個人』



「我一直有很多想拍的東西,可是我沒有對象
 我擠得腦袋都要爆了」


越了解妳就越喜歡妳耶
        
            (這是我聽過最好聽的情話)

「可是我覺得工作讓我覺得有點衝突」

『為什麼?』

「因為我拍照都憑感覺,什麼技巧什麼功能我都不管也不懂
 現在上班這些細節都要注意要學就像你說的,
 "懂越多就越拍不出我想要的感覺,但我又很急的想要懂很多"」

『壓抑或者被壓抑,
 那都不是我們當初想拍照而拍照的原因』

「那你是為什麼想拍照」

『聽起來很像在講小說情節或甚麼自以為的話,
 但我真的那樣想,我要說了喔
 人事物不斷的改變,美好的事物根本不會為了誰而停留
 我只想捕捉讓自己自私的回憶回憶任何東西我都想拍,哪怕是路邊的垃圾
 只是真的當我懂得越多,我想拍的感覺就越呈現不出來,我又急著想弄懂』

「一開始和你一樣,我想留住身邊的東西、人、甚至情感
 我有幾年過的很不好,非常不好,但是無法發洩,所以我用拍照來產生期待感
 後來我發現,孤單與愛是成正比的」

「我們拼命想留住的東西,在我們留住的瞬間,
 或是當產生想留住的念頭,是因為有愛,滿腔的情緒無法發洩,
 所以拍下來之後,就留住了,而擁有多少的愛就有多寂寞
 因為我們永遠無法用任何形式留住任何東西
 所以拍照,大概是一種自我救贖。」


2.

『感覺你跟公司的其他人都逢場做戲』

 

「我是啊(笑」

『可是,你在我面前會突然安靜下來』

「因為你不會吵我
 也不介意我突如其來的安靜(還是其實你介意?)」

『好像無所謂介不介意,每個人有自己的生活方式
 說話是種溝通,不說話同樣也是種溝通阿』

「可是我很想知道,你為什麼會這麼說:
 "感覺你跟公司的其他人都逢場做戲"?」

『因為落差很大
 不論你跟客人還是你跟其他同事的相處
 以我們三個來評論的話,
 我是裝瘋賣傻,你是逢場做戲(含冷眼旁觀)她是毫無心機』

「完全正確(大笑」

『當你坐上我的機車的時候,是完全的回到你自己
 或是說,當只有她跟我這種不太會吵人的人存在的時候,
 你就會回到你自己了』





因為我相信小事情的力量。
當我走在谷底,我的觀察力感覺力擴張的徹底
力量強大到我曾經一度以為我會失去自己(雖然我不清楚自己是什麼)
不過自己是不存在的,因為我們會改變
所有曾經短暫存在的都將不存在。
於是,影像成了唯一的証明
然而隨著時間的流轉,我們的愛也都會昇華
成一種完美的若即若離

而現在不過就是我的感覺傳染給你
因為我們擁有相同的東西,是什麼都不一定。
重要的是"相同的東西",也許是一種邁向昇華的力量。



謝謝你們相信我,而且對我直言不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想我是一個質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