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我把租屋處的小套房,用力的整理過一番。淘汰不要的東西、重新規劃櫃子位置、買新的架子、甚至把多年來幾乎都沒有穿到的衣物舊衣回收。一口氣清掉之後,空出來的地方卻馬上又填滿了。我這才發現,我不需要的東西,比我想像中的多。應該說,即使東西少了,空缺也一樣可以立刻重置,只是變的更順眼。眼順了,心也順了。雖然只有一瞬間,但是我看著房間的新樣子,一股新鮮油然而生,就像人生也可以重來一樣。即使只有一瞬間。

 

忘記在哪看過,它說我們正活在一個重新整理的時代。

 

但是人生沒有明確的某個按鍵可以告知迷惘的我們何時該暫停或重整,一切都得要靠自己的心,經歷外在碰撞,才會知道什麼時候該停止。經過千瘡百孔,才能到達的內心,究竟有多多深不可測呢?怎麼樣才會知道,它該重新整理了呢?

 

偶爾也是要很下心大掃除的。掃、除,要狠下心因為你是必要丟掉一些東西,光是擦擦表面沒有用的。狠心點丟,才會真正思考什麼事需要的,什麼是用不到的。然後通通清掉。

 

可能會用到、應該還沒壞、撐下去沒關係吧,老實說吧,這些太多的後路會佔據掉屬於未來的空間。很多東西放在那裡,也許好多年過去了,每天來回經過一櫃又一櫃物品,卻從來沒用到。或者是說,沒有那些東西,生活也並沒有問題。沒有用到的東西卻依舊停滯在架上,像滯待的人生一樣,久了,沒有用到的東西就變成沒用的東西了。所以何不乾脆就清了吧。 要釐清人生的本質,也許必須從整理自己的房間開始,整好了屬於自己的空間,在整理的過程也更了解自己,也許只是物質而已,但更清楚自己的需要,明白自己的喜好風格,也才更清楚自己是個什麼樣的人。

 


知道什麼是屬於自己的,然後勇敢放掉那並不屬於自己的路。
不必焦慮、不要焦慮了,就帶著濃縮後多出空間的自己,重新整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想我是一個質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