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直到今天,我終於想開了。不知道怎麼通的,該放手的念頭直襲而來。也許是因為從戴維斯先生口中也聽到了肯定的語氣,於是我也有了大無畏的勇氣。而這樣的勇氣,我找了好久。這麼多年了,我不是不想變好,我只是不想被比較。別人怎麼樣不等於我就該怎麼樣,天生的敏感讓我為了別人的眼光,一次一次受了傷。我明明知道,與其為了別人受傷,不如為了愛的人堅強。依附著別人只會讓自己越來越渺小…

 

漸漸的就失去了自己。

 

我幾乎是還沒說話就開始掉淚了。我脆弱的、連開口說話的勇氣都沒有。我還在摸索跟他們之間的距離,怎麼樣很遠、怎麼樣才拉的近?我始終毫無頭緒,只能像個瘋子般不斷掉著眼淚,哽咽,顫抖,用因為隱忍而啞掉的聲音試著拼湊出完整的想法與勇敢。三個小時多的過程,眼皮腫了,卻好像還沒找到全部的勇氣。不斷拋出的斷斷續續,我希望我們彼此都能坦然接受。我並不完美,而我也只是想要獲得肯定。

 

也許你是對的,我否定別人也否定自己。我在想,我的自卑也許不是來自於別人,而是來自於自己,越想變好、越想被肯定,就越會看見自己的缺點,也看見別人的,於是開始憤怒,無處發洩的怒氣轉成壓抑。不管我看見了多少、感覺了多少、思考了多少,我都是被關住的,無處可逃。

 

你說這幾年我變了,離你愈來越遠。我把我自己封鎖起來,事實上是拒絕了任何人的關心。離群索居。我說我是一個擁有很強自覺的人,你說這種人註定是要孤獨的,自覺會跟著你一輩子,只是,

 

「你要能夠面對自己,這才是真正的勇敢。不好沒有關係,你要接受自己才會勇敢。」

 

我一直很排斥面對自己,因為我不知道自己是誰。從十幾歲開始不斷尋找自己是誰,但是茫茫之中,我什麼也找不到,因為我根本是一個失去自我的人。那個自我,好像很強大,讓個人特質很明顯,但實際上是,我不知道怎麼樣的我,才應該是我。我只是一個很迷失的人。

 

他說我的心是「日久見人心的心啊,」聽了眼眶一濕,即便是這麼殘破不堪也沒關係嗎。這是我的人生我的路,我比任何人都害怕搞砸。就算失敗了,也是我的人生,是我的,不屬於任何人。何況人生沒有失敗,失敗的往往只是某件事情而已。我有選擇的勇氣,目前為止,這樣就夠了。

 

接下來我要作的,就是放手。不再執著、不再懸宕、不再躲,放開手了。為自己,開一扇門。不管別人怎麼想、不管別人怎麼看,為了我自己。別人可以嘲笑我,可以看不起我,沒關係,因為那表示你有你的目標,只是跟我的不一樣。真正關心我的人,會替我高興而且放心。

 

活在邊緣的人類,我不想再假裝了。人生,就是一次勇敢接著另一次的勇氣,才能跌跌撞撞的找到自己。找自己,是我一直以來最困惑的事情。關於夢想,雖然還不確定,雖然也許我還不夠資格去完成。但是,我不是沒有能力,只是還沒有資格而已。所以沒關係。

 

成為自己的旅人,而非別人的背包。

 

我會好好的。我仍然會是我,不完美不可愛也沒關係。

 

 

 

「記住,在哪裡跌倒就在哪裡站起來,然後記得要飛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想我是一個質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