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濃郁夏天 

坐上高鐵16:00出發。

 

向晚的天空有說不出的晴朗,溫暖偏熱的陽光中和了高鐵裡過低的空調。慢慢的過了台南,下一站開往嘉義。此時的天空呈現左邊是晴空萬里,右邊卻烏雲密佈了起來,像是電影裡將要發生什麼的那種氛圍。對比強烈的讓人忍不住發噱。


因為知道即將到來的是一場夢幻旅行,所以第一次,我有迫不及待想趕快搭上高鐵的衝動。一路上我都期待著,即便睡眠不足、即便一個人用尚未發展完整的二頭肌拖著沉重的行李,心卻是明亮的,我很肯定。

 

自從高鐵開始營運之後,搭乘高鐵的次數比當初想像的多。原本都用飛機往返北高的我,也因為高鐵站地理位置優於機場而選擇了鐵路。也好,省得酷愛飛行的我有一天終將厭倦例行的飛行。

 

高鐵使勁的開著,烏雲越發濃郁,像是要壓下來似的沉甸甸;像一伸手就可以把它撥開似的那麼近。突然一瞬間像是進入了真空狀態似的一陣靜止,眼前一陣濃霧衝撞我的窗,正狐疑「下雨了?」就聽到一陣批哩啪拉巨響。雨就這麼落了下來,在窗上與高鐵的飛速競賽著。

 

約莫16:30停靠嘉義站,我聞到一陣濃濃的雨塵味。

 

不到幾分鐘時間,高鐵又賣力的發動了,像是分秒必爭般的要帶我們衝出陣雨的侵襲,奮力的往前衝著,經過一站又一站。

 

1219日後記】

後來在廣告之夜看到Timberland的廣告,就讓我馬上想起這個場景,那個廣告的slogan是這樣的:walk into rain, until you find sunshine again。彷彿就是我此趟旅行與身心狀態的最佳詮釋,直到現在我才明白,當時以為對這旅行始終不確定的自己,其實早就準備好了,只是還沒找到陽光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想我是一個質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