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了解他,她不了解我,我們不可能變成蛔蟲。

有時候夜裡我只想聽一首溫暖的吉他,只彈給我聽,

可是凍結了,連字都凍結了,

於是眼淚也流不出來。

 

沒什麼好哭的,我說。下雪了,你怎麼看不見?

也許因為我們的城市裡,從不下雪。

即便雪花落在弦裡,他看不見呐。

哪我也只好自己哼哼唱唱,在冷空氣中,裂了嘴唇。

 

我帶上了帽子,壓住了對你的想念,沒關係,

你都不會知道。

氣溫低迷,正好冰凍感傷。

 

我好好的,希望你也好好的。

 

如果別人不懂,那麼我們只能希望自己變得更堅強,

也許更成熟,也許更世故,也許更會自我保護,也許更偽裝,也許更…

沒關係我不爭辯,因為他們不了解,

我也許不是最好最優秀的,但是我是很誠實的。

能言善道的人也都有說不出的事情,痛苦、迷惑。

 

 

爸爸說過,

我們都要披荊斬棘,才會懂得斑斕的血跡帶來的不是痛,

是感激。勇敢的人,可以笑著回首時光。

他要我記得,年輕的歲月就是偉大的日子。

我安慰過媽媽,

因為生活的裂縫和污垢堆積,所以懂得用新的角度去看世界,

重新詮釋別人還沒看見的東西,即便別人說我很老派,

但是我知道我不是裝模作樣,而是深深刻刻地了解與體會。

我才幾歲,我才不裝模作樣。關於靈魂的深淺度。

我坐在時間裡,生活,體會千千萬萬遍的滋味。

我還看的見自己,也看得見別人,不夠清楚,但,

因為我懂得原諒,我希望我更懂得原諒,自己、別人、生命。

可以哭,但是不能說掰掰,這是約定。

 

如果把夢想,把計畫想的很真,

旅行,流浪,想的煞有其事好了,那麼也許就會變成真的。

在紐約吃早餐,

在加州曬太陽,

在雪梨跨年,

在倫敦…

在世界的各個角落,成為世界的中心。

如果這樣想就會獲得能量,

關於這一點,是任何人都不會反對的。

I’m used to being a daydreamer.

 

我也不想對著年紀比我大的人,說一些超過我年紀該說的話,

體會一些不屬於我年紀的體會,因為我花樣年華啊…

可是我不想裝模作樣假裝天真,也許這樣別人覺得我裝模作樣。

沒關係啦。我自己知道,能當個體會別人體會的人,其實很好,

我說給你聽不是因為我假裝我知道,只是如果下雨了,你可以站在我的傘下。

 

有一天,原本以為自己脆弱無比的我們,

都會突然發現自己很勇敢。

像最初相信的,我會找到自由,

自由。為此,千千萬萬遍。

 

快樂去流浪太久,而我很堅強。

我很堅強?希望你也很堅強,

你的笑,應該一閃一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想我是一個質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