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餅乾與小兔子茶店


IMG_3923.JPG_effected


那面充滿彩色燈籠的牆站在那裡,
在乾渴的春天裡
隨風飄
小餅乾與小兔子茶店小花花雜貨店
濃濃的手作風,給你不便宜的質感

 IMG_3927.JPG_effected


IMG_3928.JPG_effected


人不多的平日午後,有個熟客人和老闆娘在聊天,
小春裡日和,一定要挑這個看似慵懶的戶外區塊
好好的懶懶散散。


IMG_3903.JPG_effected

biscuit、 scone、sandwich,
先不論味道如何,但光是這樣無印風味的擺設與質感,
就夠令人滿心喜愛了呢


IMG_3931.JPG_effected 

IMG_3933.JPG_effected

Scone好好吃
原本以為手作果醬會有奇怪的養生味,但不、
它有濃醇的果香,和順口的甜。搭配軟嫩的麵包記得趁熱吃。


IMG_3930.JPG_effected

薯泥三明治很爽口,很適合微熱的春日午後。

IMG_3910.JPG_effected

紅茶、奶茶
我喜歡乾乾淨淨的透明杯子,和窗明几淨。

不過後來有個熟客把布朗尼蛋糕通通買走了,
這件事讓我有點在意。除此之外,

這裡很適合無所事事的下午。


+高雄市青年一路4巷23號

+網址

●瑪琪朵朵

collage
兩份下午茶套餐,
一份加原味千層蛋糕,一份加草莓薄餅
水果茶和伯爵紅茶拿鐵。


上次點的則是原味千層蛋糕、芝麻薄餅,兩杯咖啡,
再單點一杯茶。




沒想到這個詭異顏色的牆,竟然相當上相,
單眼拍起來偏灰了,底片的顏色比較真實。


IMG_7870.JPG_effected

這蛋糕真漂亮,是很精緻的質感
那一層一層的紋理看了賞心悅目,
細雪般的糖霜輕輕飄落

用叉子切下去感受的到層層被劃開的手感,
足一口層次飽滿,紮實不散,
美麗的食物真是一項藝術品。


IMG_7874.JPG_effected

芝麻口味的素香和餅皮較順,

沾草莓的味兒著實有點普通。
不論口味,沾醬似乎嫌少,光吃餅皮略嫌單調,
或許一小碟子果醬沾食也不錯,否則著實是啄食了。

瑪琪朵朵以咖啡和茶出名,
其他飲料口味只能算是普普通通。
而服務態度,我覺得還有進步空間呢


+高雄市苓雅區苓雅路33號


●小小咖啡
F1000032


正午艷陽天,
來到一間因為它叫小小所以一定要來的一間小小咖啡店。
雖然名字小小但是店裡有大大的胃。

F1000019

全白的牆面,
木桌香味,
一點點綠色點綴,
只要一眼就能看見的絕對


朝氣的打扮,
擦紅色指甲油的店員,
老闆娘是美人です

因為沒有預約所以坐在歡迎光臨的位子觀迎光臨妳
雖然桌子低但是採光好又有大桌椅。

F1000023

有木桌當背景什麼都變美了呢
可是因為店名叫小小所以餐點也都小小?

F1000024

老透天改建的咖啡館二樓於是成了小藝廊,
安安靜靜的散發花香

我好喜歡一大片乾淨的牆和充滿希望的落地窗

正中央的樓梯好像變成一個秘密通道

店裡有很多小小的無印風,
你也許沒想到顏色鮮豔的縫線捲也可以當作裝飾品

要離開的時候,
遇見在門口的小盆栽,
於是合個影
,掰



+高雄市民生一路265號

 

●小樹之家
IMG_8041.JPG_effected

窗明几淨的繪本天堂,
我喜歡它直接露出的原始水泥牆
裝盤的陶器,萬用日系木櫃
只是冷氣不夠強,電扇又被隔壁桌搶走


IMG_8042.JPG_effected

IMG_8046.JPG_effected

店裡僅提供輕食,
和處處都有的童心巧思
  

IMG_8061.JPG_effected

我的老闆娘貼心特製薯泥火腿三明治,
和涼爽冬瓜茶。


IMG_8069.JPG_effected

Scone的選項叫鬆餅

IMG_8088.JPG_effected

推薦很威風的戚風蛋糕綿綿綿…


哎、看在我把它歸類在小文化→攝影的類別裡
別挑剔我的字了

總之,

是「好熱好熱的今天,
    我還要再去下一站,
   那祝你
    有個美好的一天」的一間店喔。


+高雄市苓雅區林南街16號

+blog


●小事情咖啡館


去完小樹之家,來到高雄三小的最後一小──小事情咖啡館。
媽媽說不可以說髒話但是高雄真的有三小


巷弄中的老房子,
保留了舊的味道,添上了新的美好
小事情在暗處中閃閃發亮
老房子的確有外人想像不到的驕傲

只有主人自己知道。
IMG_8100.JPG_effected


喜歡菜單上像瞳孔沾滿淚霧的bokeh


IMG_8101.JPG_effected

不大的空間放滿北歐風味的器材和顏色,
雖然溫馨,但是感覺太多了點…
以至於格局有點扭曲了

不過很明顯地,
這是一間老闆自己開爽的店,
服務客人不是老闆的事,是服務生的事
所以我們也不要要求太多了,不要當囉嗦的奧客好了
雖然很想跟他們說
不可以拿雞塊餵狗


IMG_8109.JPG_effected


說到雞塊,
這個雞塊咖哩什麼的餐很好吃
酥酥脆脆的配上日式咖哩,嗯…
:)


IMG_8111.JPG_effected

還有雞肉起司捲也很美味,
吃起來很有咬勁很香


連最後請我們吃的咖啡餅乾都很好吃


以食物美味來說,
小事情第一名



說到小事情,
第一次聽到我就說一定要去
因為它跟我的某一個文章分類 一模一樣耶

雖然後來我把它改成小紙片,但
小事情力量萬歲
ˊ



還有它營業時間很任性,晚上六點才開始


+高雄市林森二路97巷48號(現已遷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想我是一個質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