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我有時想問你,你的寂寞,還有那些悲傷的文字與照片,
 那是你用來面對這個世界的方式嗎?』


「是世界面對我的方式,
然後我的反射吧。」

『嗯,你的感受力很強,也許也因為這樣,悲傷也比別人深刻。』


「真不知道是好事還壞事。」


『有時是好事,有時則不是。』



2.
「不管什麼時候,這都不容易啊

 在人群裡的孤單,和一個人的寂寞,你選哪一種?」

『這,還是一個人吧。你呢?』


「應該也是一個人吧,過過幾年兩種混在一起的生活,都有點錯亂了」


『但有時還是會想如果有個懂我的人該有多好』


 

3.
我跟你說,
 那裡看出去的海跟遊樂區那些髒掉的海不一樣,是看了會很遼闊的海。
 晚上的時候沒什麼光害,可以看到滿天的星星,滿天喔

 你應該要去那裡,要去一個空曠的地方

 要去一個起來天很大,很遼闊的地方

 但是不能自己去喔,還是要有人陪你」

「這樣雖然空曠,但是你還是會很安心。隨便想怎麼胡思亂想都沒關係」


『那很難耶,應該沒人可以陪我去草原打滾的。』

「為什麼,去草原打滾聽起來很吸引人耶」

「原來不是每個人都有貓性喔,可惡」



4.
「那你最近有好一點嗎?」


『試著轉移注意力

 有點遺憾,這居然真的有效』



「還有,剛剛忘記跟你說

 你也會好轉的,我相信。」

5.
怎樣都無所謂了



『這窗子好漂亮
 我覺得窗外好像有很美的風景』


「你騎車會聽音樂嗎?」

『大多時候會,那幫助我專心』

「專心運動還是專心聽音樂?」

『嗯
應該是專心在踩踏這件事情上
 左腳,右腳,左腳,右腳,一步一步的往上爬』




我心裡清楚,最美好的時光已經回不去了。』



這個人說,
『我可以只因為和你頂著同樣的月光就感到滿足。』
我說他是詩人,
而且我看見這句話就鼻酸了
因為我可以理解他美麗的哀愁

因為我也曾經這麼過…
關於一樣的月光。

一樣的話,一樣的心從別人口中說出來
有種被理解的感動。
於是那些痛,好像也不那麼痛了
所以在那些夢見你的夜裡,我就當作是我也出現在你的夢裡。



可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想我是一個質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